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三百元工艺品最高卖近2万块 七省追踪挖出诈骗大案
2019-01-08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检宣 广检 陈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通讯员 扬检宣 广检 记者 陈咏)犯罪嫌疑人以工艺品冒充收藏品行骗,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时认定嫌疑人涉嫌诈骗3万余元,办案检察官通过7省追踪、分析电子数据等手段展开补充侦查,最终查明疑犯属于电信诈骗,涉案金额167万元。7日,扬州检察院通报了案件详情。

  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介绍,2016年初,被告人史某某购得约2000条收藏爱好者信息,并从董某某处以60元至300元不等的价格购进“乾隆玉玺”、“各国货币集锦”等工艺品。史某某谎称是北京收藏品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其本人或指使他人拨打被害人电话,以提供虚假收藏证书、鉴定证书、批复令及价格票据并承诺高价回收等方式,诱骗以老年人、残疾人为主要对象的被害人以100元至198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收藏品”。后史某某通过快递公司将“收藏品”邮寄给被害人,并由快递公司将代收款项转交给史某某。

  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期间,史某某等人仅通过中通快递邮寄“收藏品”骗取被害人邓某某、上海市杨某某等20多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180多名被害人的钱财。其中史某某通过中通快递某经营点负责人孙某某代收款项,骗取被害人人民币计167万元。

标签:收藏品;被害人;快递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