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前多方向火车票售罄 提前准备好初六返程车票周六开售
2019-01-08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记者 陈彦)按照铁路部门规定的火车票预售期,昨天,年初一车票已经开始发售。本周六(12日)起将发售年初六的车票,与从大站枢纽返乡有更多的选择优势相比,购买年后从家中返回南京的火车票可能更加困难。

  记者昨日通过12306网站查询到,节前多方向火车票告罄,一些方向截至除夕(2月4日)当天有少量余票在售。只不过相对来说中短途更加抢手,因为对于长途而言,尤其是下午从南京始发的列车,乘客即便能买到票也基本赶不上年夜饭了。由于目前高速动车已经遍地铺开,所以即便是除夕当天,上午和下午的车票预售情况依旧差别明显。毕竟从南京出发前往北京,如果选择坐高铁也就5个多小时,上午出发完全赶得上年夜饭。

  如果说买到节前返乡车票还不能算通关的话,顺利抢到节后的返程票才是圆满。毕竟相对于从枢纽大站南京出发,无论是车次还是转道周边城市出发,可选择机会较多,但节后从家中返回南京就是另一回事了。因为节前时间较为宽松,客流出行分散,而节后大部分乘客返程时间固定,集中在年初八前后,自然让车票更加紧俏。所以,给广大返乡乘客提个醒,最好从本周五(11日)起就开始购买返程车票,即便买不到,也可以利用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提供的“候补购票”功能排队,增加成功购票的几率。

  除此之外,目前还没有买到节前返乡车票的市民,如果是中长途出行,不能说后面完全买不到票了,但机会确实较小。不过,即便如此,其中还是有些小窍门值得利用。比如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这些节点,与其相关的是退票手续费从免费到20%的递增。对于一些老早就提前购票的乘客而言,会有买到中意返乡车票而退掉此前已购车票的可能,其中就涉及退票损失问题。这种退票也给没买到票的乘客带来捡漏机会,但买这种车票多半要看运气、拼手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