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到婺源三明也能坐高铁了
2019-01-02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从1月5日起铁路部门也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营图。记者昨日从南京站获悉,除了南京至黄山首开的高铁外,新型动力集中动车组“复兴号”也将首次在普速铁路上线运行,给广大居民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此次调图后,南京铁路图定开行客车总数达482.5对,较原图增加10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272.5对,管内旅客列车210对,可以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受益于去年年底前开通的杭黄铁路和南龙线,此次调图后,南京南站首次新增一趟始发至福建三明的高铁G1509(南京南7:00开,11:32到婺源,13:34终到三明)/G1510次(三明13:57开,20:52到南京南),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34分,这趟高铁的开行除了停靠杭黄线的千岛湖、黄山外,还让南京首次与婺源、三明间开行直达高铁,以后南京市民到婺源观江岭梯田油菜花海、赏篁岭秋晒人家,到盛产碧水丹山的福建三明游水上丹霞、览闽洞奇景、品正宗沙县小吃,再也不用换乘倒车,直接一步直达。

  日常出行,除更多接触到动车外,大家肯定还能看到不少绿皮、蓝皮车厢颜色的列车。记者了解到,实行新图后,广大市民在乘坐该类车时眼前将出现一道“国槐绿”的新风景。据悉,“国槐绿”昵称绿巨人,是“复兴号”动车组系列产品中CR200J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编组设计短编组为1动8拖,长编组为2动18拖。其乘坐舒适度较于一般普速客车有显著提升。2019年1月5日调图后长编组动车组将正式上线,代替京沪动卧等开行京沪线夕发朝至列车。其中,南京至北京T66/65次也将提档升级为该型车,车次变为D716/D715次,D716次南京站21:29始发开出,D715次8:14终到南京站。除此之外,调图后,北京至上海D701/D702次、D705/D706、D710/D709次3对,上海虹桥至北京南D704/D703次(周末线)、D708/D707次2对,杭州至北京D712/D711次、D717/D718次2对,都将使用该新型动力集中动车组车底。

  铁路南京站提醒广大旅客,此次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车次及时刻调整变化较大,特别是5日前后几天,部分旅客列车因交路周转需要可能会提前或延后调整开行,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和车站公告为准,乘客可通过关注12306平台、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火车站公告等方式,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服务资讯。

  通讯员 祖韬 记者 陈彦

标签:高铁;南京;列车;三明;动车组;婺源;开行;铁路;普速;旅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