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卫计委精准整治行业作风问题
2019-01-02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即日起,淮安市淮阴区卫生计生部门在区委督导观察组的督导下,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卫生计生系统行业行风整治专项行动,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六个方面问题:

  一是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重点检查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或恶意挂床住院,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行为。

  二是严肃查处“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项目和标准收费,有无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以及医疗服务过程中临时新增收费项目或提高项目收费。

  三是严查医疗机构行风突出问题,围绕药品、医用耗材、检验检测试剂、物资、医疗设备采购等易于滋生腐败案件的环节,加强风险防控,严防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发生。

  四是严格执行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坚决打击在医疗机构或医疗过程中“搭车”出售医疗辅助用品、保健品、康复用具等谋利行为。

  五是严明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要求,重点整治收受红包、收取回扣、人情免单、推荐患者购买院外药品或医用耗材等严重损害行业信誉的不法行为。

  六是严抓医疗机构行风制度和组织建设,落实行风建设工作主体责任,规范医药购销领域秩序和医疗服务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支 梅 于业明

标签:淮阴区卫计委;医疗;问题;行业;作风;行为;项目;收费;整治;卫生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