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接待日里说“理解”
2019-01-02 0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特 写

  中国江苏网讯 “虽然厂子排污了,但我认为污染很小,对我的处罚太重,我承受不了,也理解不了”“我干这个行业已经半辈子了,现在不让干了,我真的是理解不了”……省生态环境厅近日举行的企业环保接待日上,“理解”这个词被频频提及。

  无锡一家企业负责人刚一坐下,就开始诉说自己的“委屈”。2018年3月1日,无锡市环保局现场检查时发现其公司在作业过程中未使用配套的移动式粉尘净化仪,未在已建成的密闭空间作业。对其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逃避监管的行为,无锡市环保局进行了处罚。对此,业主认为处罚过严过重,难以承受。

  在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刘晓蕾看来,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未采取减少废气排放措施,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也依法依规,且已考虑到企业规模较小等因素。

  “我们理解你的感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秦亚东认为,对企业的难处要理解,但对企业的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依规处理,加强监管也是在帮扶企业。

  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企业环保接待日已经举办3期。接待过程中,“理解”是贯穿始终的关键词。

  正是基于对企业的理解,省生态环境厅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和配套活动,服务企业、帮扶企业。正是基于对生态环境部门的理解,很多企业开始加大环保治理投入,争取被纳入豁免名单,进入信任保护。 记者 吴 琼

标签:接待日;企业;理解;环保;环境厅;生态;处罚;无锡市环保局;污染;行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