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启动首次环评,拟于2020年开建
2018-12-17 17:5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紧邻江阴大桥的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来啦!12月17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江阴第二过江通道环评公示,根据公示信息,这条过江通道公路部分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江阴、靖江的城际间快速路,而非高速公路。

  受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委托,同济大学承担了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为规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保障公众环境保护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相关单位公布了本次规划情况。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位于江阴大桥上游约5公里,距上游拟建常泰过江通道约27公里,距离上游泰州大桥54公里,连接江阴、靖江两市,是沟通靖江、江阴两城中心快速交通的重要纽带,是澄张靖城市组群跨江联动发展的重要交通设施。

  工程北起靖江城西大道与公新公路路口,在七圩港河口上游穿越长江,南侧穿越长江后接入江阴路网。本项目设计速度为80km/h,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根据计划,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将于2020年开建。由于通道两头都接入了当地的路网,建成后两岸车主过江就不用再和过境车辆挤高速公路、江阴大桥了。

  记者 石小磊

标签:环评;江阴;通道;第二;2020年;江阴大桥;首次;靖江;公示;上游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