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长5.9米,A2照也能开 南京最“微”型公交车江宁开通
2018-12-1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媛园 谈晶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通讯员 谈晶文 记者 徐媛园) 12月15日,公交850路在南京江宁上坊保障房片区正式投入营运,江宁公交投入长度为5.9米系列“微型”公交车辆。相比较动辄12米的大公交,这算是南京主城区最“微型”的公交车了。用“微型车”开行“微线路”,有效地解决了公交车如何驶入窄小道路的问题,也串起了支线与主线。此外,由于公交车驾驶员普遍需要A1、A3驾照,市场需求量大,十分紧缺,而这种MINI版公交因为长度不足6米,只需要驾驶员具备A2照即可,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驾驶员的短缺问题。

  身长只有5米9,座位也只有15个,初期配车3辆,间隔20分钟一班。850路公交线路比较短,主要串联上坊保障房片区、4S园、众彩物流,以及周边的学校,将支线客流与主干道13条公交线路连起来,不少居民都觉得十分方便。江宁公交集团东山公交常务副总陈平告诉记者,为方便上坊保障房片区居民的出行,公交企业早就有开新线的想法,但当地多条道路路幅狭窄,不便于常规公交车通行,另外上坊一带公交场站紧缺,公交驾驶员也存在招聘难的问题。而微型公交车的出现,解决了这些难题。“驾驶员们可以先用A2照来开,先过渡一段时间,再考大车的驾照。”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