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名南京的哥被撤销从业资格
2018-12-14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有交通肇事、危险驾驶、饮酒开车等记录的市民可要注意了,一旦上述行为被记录在案,就意味着今后基本和从事驾驶运营行业说再见。记者昨日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根据本月正式实施的《江苏省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治安防范管理规定》,对目前已经取得从业资格,但经公安机关背景核查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出租车驾驶员,共计16人被南京交通部门撤销了从业资格证。

  据介绍,根据新规,客运出租汽车经营单位的驾驶员须通过公安机关背景核查,符合条件后才能从事经营服务。这其中就包括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等其他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以及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等要求。在此基础上再按规定通过交通运输部门考核发证后方可从事经营服务。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以来,南京交通部门共受理网约车驾驶员报名47726人,其中,微信报名44729人(占报名总数95.8%),组织683场(含补考95场)共36511人参加考试,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31829张。截至目前,公安、交通部门在报名申请从业资质的驾驶员中筛选出2639名不具备安全营运条件的驾驶员,并在已经取得从业资格的驾驶员中筛查出17名不具备安全营运条件的驾驶员,对其所持从业资格证及时予以撤销。

  在严把从业门槛的同时,为方便符合条件的驾驶员申请从业资质,南京交通部门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在申请方式上,驾驶员可自主选择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或在服务窗口报名;在考试时间上,驾驶员可自主选择考试场次,未通过考试的及时安排补考;在考试内容上,及时调整考核内容,贴近服务、贴近工作,在确保基本掌握服务规范的前提下,提高考试通过率。目前,网约车从业资质申请平均每天保持在500人以上的报名规模,南京交通部门承诺3个工作日完成初审,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工作协作,提高各工作环节的流转效率。同时,自9月份起,扩大考场容量,将日均考试人数从160名提高到260名,并承诺在考试合格后的5个工作日内发放从业资格证。9月1日起对所有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全部通过物流快递送达,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记者 陈彦 摄影报道

  网约车和出租车资格考试报名点。

标签:从业;南京;驾驶员;交通;考试;资格;部门;报名;条件;资格证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