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西善桥小学打造小文化使者
2018-12-11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小学迎来马来西亚教育代表团一行50多位外国友人。此次马来西亚教育代表团来访,是学校继2017年11月15日接待毛里求斯代表团、2018年3月9日接待亚洲四国画家代表团之后,接待的第三个国际教育访问团。

  西善桥小学武术队的孩子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武术操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呐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赢得了来宾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五年级的100位学生表演了舞龙节目。八条颜色各异的长龙在孩子们的挥舞下,上下翻飞、腾跃如行云流水,优美而华丽。

  “梦想娃”武术团是西小特色文化建设中一朵奇葩。今年7月,他们怀揣传承中华文化的梦想,走出国门,远赴“一带一路”沿线的尼泊尔、马来西亚、新加坡三国进行交流访问。此次他们向外宾们呈现出系列武术节目,还展示了手狮舞《舞动金陵》、器械表演《禅舞东方》、功夫扇表演《中国功夫》和魔术表演《魔幻世界》。精湛的武艺、刚柔并济的拳法、习习生风的剑舞,共同演绎一出荡气回肠的武术梦。外宾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作为一所南京市特色文化项目学校,学校十分注重“小文化使者”课程的开发与研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书画苑里,来宾们与学生进行了艺术方面的交流,书法、剪纸、面塑、青花盘制作等一系列民族传统技艺引起了外宾的极大兴趣,纷纷和现场展示的学生们交流起来。同学们还自信地将自己的作品赠送给来访的外宾,给现场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西善桥小学校长陈其华说:“学校坚持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努力打造‘小文化使者’这一南京市特色文化项目,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开放自信的现代儿童。”记者 孙文

标签:西善桥小学;文化;使者;表演;代表团;学校;武术;外宾;雨花台区;南京市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