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两大顶级就业创业盛会花落南京江宁
2018-12-10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里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创业热土,这里也是一块求职就业的宝地!本月中旬,全国就业创业者即将聚焦江宁,两大就业创业盛会将在江宁召开:“融合创新共赢”——2018南京校企合作洽谈会、中国创业者峰会暨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江宁专场活动将在12月14-16日举行。记者从江宁区获悉,这两大活动将汇集全国近200所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院;汇聚近300家企业;数十位北京大学企业家导师团大咖及北大全球资源特邀嘉宾都将云集南京江宁。

  政府搭台, 促进高校和企业“互粉”

  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解决高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为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大力推进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宁就业创业,谋求高校与南京企业长久稳定合作,南京市人社局、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泰盈科技集团主办,江宁开发区、江宁人社局等诸多部门、园区承办、协办的“2018南京校企合作洽谈会”,旨在进一步创新人力资源供求机制,推行校企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院校实训、实习、就业指导与服务的质量水平,切实解决南京企业人才需求和用工需求。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云集南京地区300家企业和全国各地近200所院校参会,将举办洽谈对接、主题研讨、专场招聘、高校代表看江宁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记者注意到,本次对接洽谈会的亮点是校企地三方将建立联盟。著名高校与江宁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高校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立“校企”联盟。

  这也将意味着通过政府搭台,高校和企业将建立“互粉”关系,创造性地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用工以及地方政府服务就业和企业的“生态链”,为地区人才储备和创新活力激发搭建了桥梁,将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满足地方企业迫切的人才需求,促进校地双方共赢、共发展。

  此外,本次大会还特别在12月14日开幕式当天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一大批优质企业工作岗位虚位以待,等待着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们。

  创业者峰会,北大大咖云集江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江宁依托优越的区位条件和科教资源,坚持产才融合的聚才之道,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到处涌动着创业创新的勃勃生机,不论是创业创新环境和项目,还是创业成果及影响,都展现出独特魅力。“在江宁创业,有品位”,已成为创业者的共识。

  12月16日,为深入实施南京市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集聚全球和国内高端创新资源,加快构建开放创新合作体系,打造南京创新名城核心区,推动江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创新发展,助推科技型企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018中国创业者峰会暨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江宁专场活动将盛大举行。

  本次大会最大亮点就是将依托北京大学科教资源,发挥大企业开放创新优势,汇聚创新要素,凝聚产业力量,以双创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南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中国创业者峰会是国内最具规模与影响力、以创业者为中心的综合创业论坛,将为企业家和创业者们提供一场高规格、高品质、高水平的思想盛宴。届时江宁将云集包括张国有、张维迎、姜国华等北京大学的资深专家学者,黄怒波、张璨、侯军、阎焱等著名企业、机构的高层大咖,通过现场讲座、分享,为广大创新创业者答疑解惑、启迪增智。

  记者 成岗

标签:江宁;本周;创新;企业;创业;高校;就业;南京;校企;资源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