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心换心,我们拆得放心”
2018-12-07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惠栋  
1
听新闻

  “你们的关怀让我暖到了心坎里,我是城市棚改的受益者,应支持政府工作,支持拆迁。”南京市中牌楼东92号的陈保华近日给中牌楼地块棚改项目指挥部送来一面锦旗。

  中牌楼地块是南京市秦淮区最大的棚户区,有311户居民和单位,房屋多建于上世纪60-80年代,居住拥挤,环境脏乱差。拆迁本来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但这里的拆迁推进速度快得惊人。“很多住户在9月20日征收启动前,就已把房屋腾空,待我们来拆。”项目征收服务公司负责人单先生说,截至12月6日,96%住户已签约。

  “征收工作,就是以心换心,服务百姓。”项目负责人陶莹介绍:“中牌楼地块将实行原地安置,区委区政府坚持民生优先,舍弃巨额卖地收入,将最大实惠留给百姓”。中牌楼地块紧邻着南京城市新中心南部新城,是各家开发商盯着的热门地块,如果卖地至少几十亿元“身价”。这次完成征收后,秦淮区将按中高档商品房标准建设安置房,能容纳约1700户被征收户,同步配建一所3轨18个班的小学。按政策,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可额外领一笔奖金,但这里八成居民选择就地安置,盼着早拆完、早盖好、早回家。

  通讯员 聂珍香 陆遥 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