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元旦火车票现在可以买了
2018-12-06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记者 陈彦)在学生寒假火车票开始发售后,明年元旦火车票现在也可以买了。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目前的火车票预售期,覆盖元旦三天假期的火车票已经正式开售。虽说目前还只是12月初,但从南京到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较好时点的票已显紧张。如果有假期前往西南方向的计划,则更应提前购票,因为相关车票已经不多了。

  根据明年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2019年元旦放假三天,即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而火车票的最长预售期是30天(含当天),所以,假期三天目前均能覆盖。按照历次的出行习惯,假期前一天是出行高峰,记者昨日通过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从南京始发的京沪、沪宁、宁杭等多方向车票来看,当天下午不少好时点的车票已显紧张,反倒是12月30日当天的车票相对充裕。奇怪的反倒是1月1日当天,从南京前往长三角上述地方的余票售出近半。此外,由于从南京发往西南方向的动车相对较少,所以,诸如西安、兰州、成都、重庆等日常都稍显紧张的方向,在节假日期间就更为稀缺。比如南京到西安,假期首日的15趟动车中6趟车票已售罄。

  针对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元旦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铁路客流或将增加,建议有出行打算的乘客,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