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入冬周六最低温或在零下
2018-12-06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龙妃  
1
听新闻

  在冷空气与大风雨水的发力下,昨天,南京市气象台宣布,南京于12月4日入冬啦!根据最新资料分析,未来几天,南京气温节节下跌,今天最高温就将跌破10℃,到了周六,最高温仅1℃左右,最低-1℃。而最寒冷时段将出现在9日至10日(周日至周一),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听说江苏有暴雪?气象台这么说

  昨天一早,记者的朋友圈被“大雪、暴雪即将抵达江苏”这样类似的稿件刷屏了!可按照之前气象部门的预测,雪量没这么大啊,江苏真的会迎来暴雪吗?为此,江苏气象部门专门做出了回应: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南方暖湿气流及北方持续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共同作用,这次雨雪落区主要在沿江和苏南,6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7日白天小雨,傍晚前后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8日白天小雨夹雪夜里中雪,苏南局部大雪。所以,雪下多大就是这么个情况,江苏确实有雨雪天气,但是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目前来看真的不至于。

  没有网传的大暴雪,看着西安下雪了,郑州下雪了,太原下雪了,石家庄下雪了……这让还没有“喜提”降雪的江苏市民有点着急和羡慕啊。不过就在昨天上午,已经有江苏的小伙伴看到雪了!江苏北边的徐州独得冷空气的“宠爱”,徐州气象部门昨天上午在微博上官宣,伴着雨、伴着雪、伴着冰粒,徐州飘雪啦!想着徐州都下雪啦,咱们这边应该也快了吧。

  南京于4日入冬,今年较晚一些

  昨天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消息:根据监测,12月4日南京站的日平均气温已经达到10℃以下,且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将有明显下降,综合分析,12月4日为南京入冬日。回顾此轮秋季,南京于9月25日入秋,秋季70天,超过常年平均(常年平均58天),平均气温(9月—11月)偏高0.9℃,总降雨量偏少一成,极端最低气温4.0℃(出现在11月29日),极端最高气温29.0℃(出现在9月30日)。

  从南京市气象台统计的2000年以后南京入冬数据来看,南京入冬多在11月下旬至12月初,最早的一年是在2003年,那一年入冬是在11月8日,最晚的是在2010年,当年入冬时间是12月7日,而南京多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18日,今年入冬时间晚。

  寒潮将至惊坐起,棉裤快穿起来

  据悉,此次过程降温范围比较大、幅度也比较大,也非常一视同仁,从北冷到南冷,冷到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起至本周末,我国气温会大范围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其中江苏地区,8-9日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最寒冷时段出现在9日至10日,冷空气前锋过后,0℃线可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届时南京降至0℃左右。

  具体来看,今天起,南京日最高气温将跌破10℃,到明后天,最高气温将逐步下滑,预计明天只有3℃到4℃,周六只有1℃到2℃,而最低气温也十分接近0℃,到了周六,最低气温可能仅有-1℃。周末出行,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说到保暖, “要想防寒不靠抖,身上棉裤必须有”。昨天中国天气网贴心发布今冬首个棉裤预警:5日至10日,全国超80%的地方都需要棉裤护体,其中7日至8日,江苏等地将加入棉裤行列,9日棉裤分界线还将深入华南。

  □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

  今天: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 8℃到9℃,最低气温: 7℃到8℃;

  明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 3℃到4℃,最低气温: 1℃到2℃;

  周六:小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偏北风4到5级,最高气温: 1℃到2℃,最低气温: 0℃到-1℃。

  记者 聂龙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