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零点快评】不能让“闹剧” 消解爱心正能量
2018-12-06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连日来,“乐清失踪男孩”的安危一直牵动着社会各方的心,警方和社会各界竭力寻找男孩下落。5日,浙江乐清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称,孩子终于找到且平安无事。然而令人唏嘘的是,此次“失联”事件竟是该男孩母亲陈某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目前,陈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一场全民爱心寻人行动,“寻”到最后竟是家属制造的闹剧,这显然是对社会爱心的亵渎和对社会资源的浪费。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有何隐情,都不应欺骗公众感情,透支社会诚信和良知,扰乱社会秩序。对不法者的惩罚是对社会公序的最好维护。在道德谴责之余,必须追究其法律责任,唤醒人们对法律和社会公德的敬畏之心。

  真相面前,我们也应看到另一个真相。在许多热点事件中,公众的关注、转发和呼吁成为一股力量,汇聚爱心,助推事件尽快水落石出。一场闹剧伤害了爱心,也测试了爱心。我们这个社会不会因为一次爱心遇冷就变得冷漠。只要明确法律高压线和道德底线,这样的闹剧便无处藏身,爱的暖流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