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盐铁路下月通车 连云港坐火车到盐城1小时
2018-11-30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记者 陈彦)随着本年度最后一个月即将到来,我省的高速铁路线也将迎来新的版图。记者昨日获悉,就在本周,经过四年建设的连盐铁路顺利通过初步验收,这也是继上个月最后一次在正线试跑高速铁路检测车“黄医生”后该线路关键的工程节点。根据计划,连盐铁路将在今年年底前通车试运营。尽管不是时速能达到300公里以上的高铁,但连盐两地首开动车,也将让城市间的往返时间控制在2小时左右。

  连盐铁路位于我省东北部,途经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州区及东海、灌云、灌南县,盐城市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建湖县及盐城市区,线路全长约234公里,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杨集、响水、滨海县、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11个车站(其中连云港、盐城北为既有改造车站,其余9个为新建车站),速度目标值 20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至去年年底已基本建成,建设工期4年。今年5月初整体工程基本建成,工程静态验收结束后已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计划2018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该条铁路由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合资建设,苏北铁路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

  就在本周,来自中铁总公司、中铁上海局集团、苏北铁路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项目初步验收会。与会专家集中研究讨论了问题与建议整改情况、工程静态和动态验收情况、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情况、内部质量监督情况,并出具和讨论了初步验收报告。按照新建铁路程序安排,连盐铁路在初步验收合格后将进行安全评估,以满足和具备开通试运营的各项条件。作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连云港至盐城铁路连接既有陇海铁路和新沂至长兴铁路,向北经青连(青岛—连云港)铁路连接青岛,向南经盐通(盐城—南通)铁路、沪通(上海—南通)铁路直达上海,是沿海铁路大通道一段。前段时间,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正式将新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和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合并为铁路“青盐线”,起点为青岛北站,途经日照、连云港,终点为盐城北站。相对于正在建设的盐通(盐城至南通)、沪通(上海至南通)等铁路段,连盐铁路的通车成为我省沿海铁路大通道中最先通车的一段。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