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重拳治理19个领域诚信缺失
2018-11-30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到2018年底,实现19个领域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治理全覆盖,治理率不低于80%。”11月28日,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淮安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对现代快报记者说。目前,该市正对涉及公安安全、金融、生态、扶贫、医疗、教育等19个经济社会领域重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到2019年底,19个领域的诚信缺失问题治理将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领域失信频发、高发态势将得到有效遏制。

  张海峰 杨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治理涵盖了19个重点领域,一共涉及到20个牵头单位和32个参与单位,涉及公共安全、金融、生态、扶贫、医疗、司法、慈善、教育、体育等诸多领域,有关系经济秩序、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的重要方面,也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问题;有“执行难”“工资拖欠”“不合理低价游”以及逃税骗税等老问题,也有通讯网络诈骗、互联网虚假信息、互联网金融风险、生态环境保护失信等新难题。

  据杨恒忠主任介绍,19个重点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中,有相当一部分失信行为让老百姓痛心疾首,也有相当一部分问题是长期阻碍社会诚信建设的“沉疴宿疾”。为此,淮安市文明委、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合下发了《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诚信淮安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通过集中治理,争取到2020年底,覆盖淮安全社会的信用体系健全完善,全社会诚信意识普遍增强、诚信环境明显改善、信用水平全面提升,市场和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在集中整治期间,将建立公示机制、承诺机制和记录机制,依法向社会公众公开专项治理对象的整改记录。完善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网络,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信用红黑名单和公共信用评价制度,加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鼓励失信主体加快整改修复信用,全面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