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明天迎来“小雪”节气 带来的不是雪是“太阳”
2018-11-21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苏又会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同时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的西北风逐渐增强到5级阵风6到7级。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5到8℃。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这场冷空气不会带来小雪,而是太阳。而且未来一段时间,阳光又要“霸屏”了。

  这两天,江苏中北部地区连续出现了大雾天气,省气象台19日22时16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20日4时31分升级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徐州、宿迁、淮安、扬州北部、泰州北部、盐城北部以及连云港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这场大雾持续了十几个小时,一直到昨天中午才消散,省气象台20日11时20分解除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已经到了容易出现大雾的季节,请注意防范。

  昨天夜间,全省都出现了一次弱降水过程。预计今天白天本省的西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全省的西北风逐渐增强,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4℃,其它地区16到17℃。

  明起天气转晴,好天气会一直陪伴我们到周末,明晨的最低气温淮北地区降至0℃,本省东南部地区5到6℃,其它地区3℃左右;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2到13℃,其它地区15℃左右。

  南京地区,昨天夜间全市又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今天雨止,南京将渐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接下来久违的“晴天连播”将全面开启,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5~7℃,并伴有4到6级的偏北风。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的预测,此次冷空气的影响主要从今天傍晚前后开始,请注意及时添衣,需要注意的是,22-23日清晨最低气温仅有4到5℃,提醒您上班路上务必要注意御寒保暖!

  明天迎来小雪节气,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强冷空气影响时,常伴有入冬第一次降雪。统计发现,南京小雪节气平均气温为6.7℃,最低气温多年平均在1到4℃。而南京平均初雪日约在12月中旬前期,要等到进入大雪节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全市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夜里阴转多云,11℃到16℃;明天多云到晴,4℃到13℃;后天晴到多云,4℃到15℃

标签:地区;小雪;明天;今天;冷空气;气温;太阳;天气;节气;大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