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拥堵指数降下来了 便民指数上升了没?
2018-11-20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史无前例严管”实施一周的数据来看,拥堵是大幅改善了。但新政不仅改变着交通状况,对公众出行同样有很大的影响,不少网友关心的是,拥堵指数降下来了,市民出行的方便程度提高了没有?

  目前来看,我们只看到了拥堵指数的变化,没有市民出行体验的相关数据。但我们记者的现场探访发现,不少市民觉得打车比以前麻烦多了,尤其是带着老人小孩的,提着大包小包的,走到固定区域打车感觉是个不小的负担。还有不少私家车主和网约车司机也有些蒙,有网约车司机甚至担心容易和乘客发生矛盾。

  我们不否认交管部门的努力,媒体上宣传,导航上引导,新增停车位,设置电子围栏等等,都是“严管”的配套措施,但这些措施有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现在看来还缺少足够的反馈。

  政令畅通的完美路径应该是双向互通的。新政出台前,交管部门应该和地铁、公交、出租车公司等部门多些沟通,多方协力让新政的积极效应最大化,负面效应降到最低。新政出台后,交管部门还应该邀请市民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等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声音,理解他们的难处,对新政加以优化,最大限度地消除市民的不便。

  我们期待的是,在拥堵数据出炉的同时,也能及时看到市民出行满意程度的数据表。我们更希望,这两份数据表释放出来的信号都是积极向好的,如是,新政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得到市民的理解,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力。

标签:指数;市民;新政;拥堵;我们;严管;部门;周茂川;网约;数据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