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熟菊花展落幕 游客量突破55万人次,旅游创收超5200万元
2018-11-19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戴晶若 丁倩 记者 杜莹) 昨天,为期近一个月的第六届湖熟菊花展圆满落幕。从10月20日至11月18日,400亩“菊花海”共吸引55万游客到来,带动当地旅游、菊花、餐饮、零售、农副产品等销售达520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和前几届相比,今年的菊花展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展馆不仅在入口处设置了菊花精品馆,还以菊花为媒,融入酷炫的3D技术,透过交错的4个巨型相框,内外共8个矩形花拱层层叠叠,将游客带入菊的梦幻世界。此外,展馆通过开辟农耕研学游、民俗研学游、工业研学游三大亲子主题线路,以及特色田园钱家渡特色游线,让游客实际感受江南湖熟文化的韵味。仅开幕式当日,单日湖熟片区客流量达2万人次,催生“菊花经济”200万元,开启了万人赏花热潮。每逢双休日更是人气爆满,人潮涌动。

  “不仅要用美景把游客吸引来,还要用精彩活动留住他们。”湖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菊花展期间,共举办了9场主题活动,如全民挑战类的“千人比吃湖熟鸭”和“湖熟首届全民菊王争霸赛”活动,以青春活力为主题的“大学生周末音乐分享交流会”,还有将菊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纸上芳华菊文化创意体验周活动”等。

  精彩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同时也带动了周边餐饮、零售、农副产品的销售。统计显示,为期一月的菊花展期间,景区游客量突破55万人次,旅游经济创收超520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接下来湖熟还将结合当地特色和文化,全方位推动“文化原乡,魅力湖熟”的品牌建设。同时,当地正对景区春季的旅游活动、旅游产品、互动体验等项目进行策划和规划,丰富园区文化内涵,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标签:湖熟;菊花;文化;活动;游客;旅游;戴晶若;丁倩;杜莹;当地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