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区江浦街道侨联成立
2018-11-19 08: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真的很开心,从此我们归侨人士在这里也有了自己的家了!”黄碧银笑着说,作为江浦街道归侨代表,她和其他29名归侨、侨眷一起,参加了16日在江浦街道举办的南京市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暨江浦街道侨联成立大会。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指示精神,推进南京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江浦街道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紧张筹备,成立了江浦街道侨联,这是中国侨联“十代会”之后南京市首家成立的基层组织,也是浦口区首家成立的基层组织。会议选出了1名主席、4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

  “前期摸底调查工作量很大,从10月初开始就在15家社区范围内征集人选,进行信息登记核查,最终统计出街道内共有数百名归侨、侨眷,随后通过调研了解侨情,选出30名具有代表性的归侨、侨眷参加今天的侨联成立大会,从而保证能选出最合适的街道侨联候选人。”江浦街道负责人表示,目前,江浦街道侨联候选人代表由归侨侨眷组成,包含退休领导干部、画家、老师、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等。

  市侨联党组书记周雯在会议上表示,侨联基层组织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应当创新思维、拓展领域,加快网上“侨胞之家”和网上基层服务阵地建设,让侨界社会组织和“网上侨联”建设呈现新面貌。

  鲁舒婷 白银

标签:江浦;浦口区;侨联;街道;基层;组织;成立;归侨;建设;侨眷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