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垃圾分类回收将用上“人脸识别”技术
2018-11-19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传刚 记者 陈咏)只要在垃圾分类箱前站上几秒钟,完成刷脸程序后,向箱子里投放可回收垃圾,产生的积分自动打入账户。18日下午,扬州维扬实验小学北校区,记者感受了一回刷脸投垃圾的便捷。据悉,扬州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垃圾分类中的做法,国内尚属首创。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只蓝色智能垃圾分类箱放置在路边,长约2.2米,高约1.7米,宽约0.7米。箱体正面设置有触摸屏,下方是3只用于分别投放塑料、纸张和金属这三类可回收垃圾的垃圾箱。江苏名扬亮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现场为记者做了演示。他先是在手机上关注了该公司微信公众号,获取了一个编号为“990000011”的账户;然后对着触摸屏上的人脸识别录入系统,将面部资料录入系统;再在触摸屏上轻触“纸张”按键,用于投放纸张的箱门打开,将一只纸盒投入箱中,触摸屏上随即显示重量为60克,获取积分6分。

标签:垃圾;扬州;人脸;分类;技术;记者;刷脸;触摸屏;回收;识别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