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输活畜禽车辆高速行驶不再免费 江苏省多举措保障猪肉市场供给运输
2018-11-15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从本月开始,运输猪、牛、马、羊、鸡、鸭、鹅等活畜禽的车辆将不再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其中,省内生猪调运需凭检疫证明,外省生猪将禁止调入,这是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发生非洲猪瘟,导致19省生猪及产品跨省调运受限。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从本月6日开始,原本运输猪、牛、马、羊、鸡、鸭、鹅等活的畜禽的车辆行驶江苏联网高速公路时将不再免费。目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已经下发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在继续执行生猪禁止调出本省、生猪产品不受限制的调运规定,禁止外省生猪调入,禁止从有疫情的外省调入生猪的基础上,自本月起,省内生猪经检疫合格凭有效检疫证明才可调运。在巡查检查中发现的没有动物检疫证明进行调运等违法行为时,不得劝返,要第一时间报告并配合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及时处置。所有相关运输车辆严格执行备案登记制度。

  考虑到江苏是生猪生产和猪肉消费大省,针对居民担心防控猪瘟是否带来市场供给不足、价格浮动以及相关产业持续发展的问题。目前已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市场供给运输保障、优化全程温控运输组织模式,大力发展冷链运输猪肉制品体系。以此次活畜禽运输车辆不再享受高速免费为例,运输冷鲜肉类的车辆将继续享受通行优惠。

  通讯员 苏交执法 王羽飞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