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平线捐赠南大设科研基金
2018-11-12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李慧) 近日,南京大学地平线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地平线公司与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联合捐赠1100万元设立南京大学地平线基金,针对嵌入式人工智能芯片、车联网、视觉和智能语音等领域开展研发,助力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建设。

  地平线是著名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余凯199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电子科技与工程学院。今年4月,余凯联合清华大学张钹院士领衔的国内著名AI学者团队以及南京市政府三方,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重点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商业、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智能城市等AI+行业领域进行产学研成果转化。

  地平线与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联合捐赠1100万元设立南京大学地平线基金,针对嵌入式人工智能芯片、车联网、视觉和智能语音等领域展开横向合作研究,并集聚海内外领军人才、转化科技成果、孵化创新企业,为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技术与人才支撑,助力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建设。

  “强国之路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硬科技,此次与母校联手设立研究基金就是为了推动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将科研进行转化,让企业和高校在科研和产业化方面比翼双飞,这也是作为一名南大学子为社会做的最大贡献。”余凯在捐赠仪式上说。

标签:南大;基金;智能;地平线;科研;南京大学地平线;捐赠;南京人工智能;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