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冬天冷不冷? 气象专家:偏暖概率高
2018-11-08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记者 于丹丹) 立冬后,大家开始关心,今年冬天会不会很冷?毕竟去年冬天南京的两场大雪仍让人印象深刻。6日中国气象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气候中心服务室首席艾婉秀表示,预计今年秋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据统计,厄尔尼诺事件发生时,我国冬季偏暖的概率较高。

  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多家科研机构及省级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冬季我国气温可能偏高,意味着出现大范围、持续时间长的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也不排除阶段性强降温事件的发生,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同时,艾婉秀在发布会上表示:“冬季偏暖意味着冷空气可能偏弱,静稳天气可能要比常年多一些,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要比常年差一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