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围网清拆倒计时
2018-11-08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蔚文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乘坐太湖渔政快艇,穿过迷宫一样的围网小区,来到太湖湖新村太湖养殖11区A4张建东的围网。太湖围网将于11月20日开始全面清拆,今年这季螃蟹,将是最后一批太湖围网养殖蟹。

  太湖螃蟹围网共12个围网小区,在2809户太湖养殖户中,张建东的11区围网是养殖螃蟹的最好小区,离苏州吴中区东山镇近,水草茂盛,水面风平浪静。“好小区也得拆。一张养殖证补偿47.43万元,两个看管棚14万元。”说起拆围网,张建东有些伤感和不舍,他爱人沈红妹、老丈人沈金才正撑着小船,到网箱里抓蟹到镇上销售。“我1999年开始在太湖养螃蟹,一年收入二三十万元。本来在太湖养螃蟹为生,现在有些迷茫,但我们渔民个人也要服从大局,围网全部拆除,恢复成太湖湖面,生态肯定会更好。”

  张建东今年这一季太湖蟹中秋节到现在卖出1000多公斤、20多万元,快递到合肥、重庆、深圳、南通等地,晚上还有两桌客人到养殖小区来吃蟹。张建东说,他下月准备先去江西东湖考察养蟹条件。太湖渔管会明年在湖里增加蟹苗放养,张建东有捕捞证,以后也可以捕野生太湖蟹。记者 丁蔚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