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小夫妻在工地拍结婚照 记录爱情和奋斗青春
2018-11-06 18:4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露莎  
1
听新闻

  通讯员 亚辉 记者 露莎

  说起结婚照,你是不是想到了身穿洁白婚纱、笔挺西装的新人在美丽背景中的恩爱模样?近日,有一组工地上的结婚照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这组结婚照的男女主角,是333省道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的建设者郭超和许婧。1995年出生的他们,一个是高邮人,一个是南通人,都在江苏瑞沃建设集团工作,通过333省道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相识相知。今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爱情故事。

  美食攻击,高邮工程男追到南通学妹

  “我们大学都就读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我早一年毕业进入瑞沃。”郭超说,去年许婧毕业后被招入瑞沃,他对她是一见钟情。

  “她第一眼看上去就特别乖巧可人!”回忆初见妻子的情形,郭超笑着看向许婧,满脸疼爱。当时,郭超在333省道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位于卸甲的项目总部,负责工程质量检验工作,许婧被分配到这里负责做工程资料。

  来自南通的许婧,不管是对工地枯燥繁重的工作,还是对工地上以肉为主的伙食,都十分不习惯。“郭超很细心,留意到我的不适应,只要去城里,他就给我带回一些水果、零食,还经常打着学长的旗号,带我去吃高邮特色小吃。”许婧笑着说,郭超还想尽办法搜罗高邮的海鲜店,让她时不时能吃到家乡的味道。

  更让许婧动心的是郭超在工作中的踏实和细心,这让她认定他是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两个人走到了一起,谈了一年恋爱后,决定携手迈入婚姻的殿堂。

  拍摄工地结婚照,记录爱情和奋斗青春

  “说起结婚照,起初我也想去旅拍,现在年轻人都流行这样啊。”许婧说,由于333省道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正处于关键时刻,两个人没有时间去旅拍。

  怎么才能拍出特色呢?许婧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点子,那就是在工地上拍结婚照。听到这个主意,摄影师吓了一跳。许婧说:“我们俩因为这个工程结缘,因为这个工程相恋,就连结婚也是在工程的进行过程中,我想记录下这一刻。”

  说拍就拍。穿上简单的西装,戴上工作时必备的安全帽,郭超和许婧拍摄了一组工地结婚照。翻开这组照片,小夫妻俩在巨大的龙门架下,在堆放的钢筋旁,或深情对视,或相拥而笑……每一张照片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后来,郭超和许婧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几张照片,引来无数点赞。“他们选择在工地拍结婚照,证明他们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我们为他们立足岗位、投身建设的精神点赞!”看到郭超和许婧的工地结婚照,勤王项目部总工周兆存赞不绝口,说这是最走心的秀恩爱方式。

  为了工程进度,婚期延迟蜜月缩水

  其实,小两口原定的婚期在5月,但333省道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正处于快速推进阶段,加之郭超当时又被调至勤王项目部,工作十分繁忙,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推迟了婚期。

  家里人理解吗?“我们干工程的,家里人都习惯了。”许婧说,从工程开工,她和郭超就一直在项目建设一线,他们的岗位“一个萝卜一个坑”,忙碌是常态,“我们俩都不能常常见面。”

  原来,许婧和郭超虽然奋斗在同一个项目上,但目前在不同的项目部忙碌。“有时候一周才见一次面,在一起静静地坐一会儿就很知足了,逛街、看电影是一种奢想。”许婧说。

  他们的蜜月也因工作而缩水。“婚假就九天,筹备婚礼用了两天,举办婚礼前后用了三天,剩下四天,远的地方去不了,最后选了山东日照,大巴车来回又是两天,真正游玩的时间也就两天。”许婧说,“哪个小女生不幻想浪漫的蜜月,但是我们干工程的只能这样。”

  333省道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将结束高邮市甘垛、汤庄、卸甲三乡镇中心镇区不通一级公路的历史,对沿线乡镇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沿线百姓十分期盼这条路,我们不敢松懈。”郭超朴实地说,“等工程结束了,我要给许婧把蜜月好好补回来。”

标签:许婧;工程;郭超;结婚照;工地;高邮;工作;东段;他们;我们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