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岛人》音乐电视发布张纪中等创作为英雄王继才点赞吧!
2018-10-15 19:19: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

  这是王继才从上岛那一刻

  从接受组织任命那一刻

  镌刻在心间的信念

  为宣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展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国防、献身国家的赤子情怀,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筹划并出品及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协助拍摄的歌曲《守岛人》音乐电视已经完成拍摄。

  张纪中,著名导演、制片人,被誉为中国第一制片人,拍摄了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创作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家喻户晓的武侠作品,开创了大陆风格武侠剧;他制作的《青衣》,《激情燃烧的岁月》牵起了红色影视风潮,打造了艺术经典,《百年忧患》《民工》等现实题材电视剧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中国电视剧品质在他这里获得了有目共睹的提升,张纪中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新浪2003年年度人气电视剧金奖、第二十二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第三届风云盛典“最佳制片人”奖等诸多奖项。张导一直致力于传承和传播文化经典,在促进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方面贡献卓然,四十年如一日坚持艺术追求,发展文化事业,在全国建设了17座影视文化城,其中多所已经成为国家5A景区,极大带动了当地文化和经济发展。因突出贡献荣获中国电视剧产业20年群英盛典“突出贡献人物”称号、“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等诸多荣誉。

  王晓岭,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主编。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主要作品:歌曲《当兵的人》《阳光路上》《强军战歌》《风雨兼程》《天下乡亲》《当那一天来临》。歌剧《玛纳斯》《野火春风斗古城》《青春之歌》。大型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王晓岭多次担任国家和军队重大文艺晚会策划撰稿。作品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务院文华奖、国家精品工程、中国音协金钟奖、解放军文艺奖。荣立二等功五次。

  王咏梅,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轻音乐学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以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等荣誉称号,并作为江苏省高层次人才被选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德国和美国国际高等学府学习深造。作品多次在全国获奖并多次摘取桂冠,先后唯一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大运会、第十届全运会会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届、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和谐中国》荣获全国原创作品大赛唯一“最佳作词作曲”单项奖;《美丽中国》荣获“中国梦”全国原创主题作品大赛“最佳作品奖。《美丽家园》入选中国音乐学院教材。《最爱的还是你》《欢迎你到这里来》等作品荣获全国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金奖和特金奖,受邀为中央一套播出的大型电视专题片创作主题音乐及主题歌,多部作品入选中央电视台的春节、元宵等大型晚会,代表作品:《和谐中国》《美丽家园》《祖国在我心中》《福满天下》等。先后于首都人民大会堂和北京音乐厅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及组歌专题音乐会,江苏省第十二十三届党代表。

  王宏伟,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经获第七届全军文艺会演表演一等奖;第九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中国第四届“金唱片奖”最佳男演员奖;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代表作《西部放歌》《儿行千里》《大江南》《故土情》《再见了大别山》《甲板上的马头琴》《连队过大年》《当兵的男儿走四方》《西部情歌》《西部赞歌》《把一切献给党》《口碑》《喀什葛尔女郎》《天路》。 曾主演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饰石娃、《雪白的鸽子》饰赵海清、《小二黑结婚》饰小二黑、《运河谣》饰秦生、《悲怆的黎明》饰田原、《南海笠笠美》阿雷、《长征》饰平伢子、《阿凡提》饰演阿凡提、《二泉》饰阿炳。出版专辑十余张,《西部放歌》、《西部情歌》、《西部赞歌》,《口碑》、《儿行千里》、《西边儿》、《高歌唱边关》、《心中的草原》、《永远的红飘带》等。作为中国最为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王宏伟以他不凡的演唱实力和谦和的人格魅力,近年来在歌剧艺术舞台上屡获佳绩,被誉为当代中国民族歌坛男高音的领军人物。

  王莉,空政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第五代“江姐”扮演者。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安徽省青联常委、全国节水大使、环保大使、低碳大使。担任中央电视台“青歌赛”美声组决赛评委;中国声乐最高奖“金钟奖”评委王莉曾荣获中央电视台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专业组金奖;文化部全国家艺术歌曲大赛演唱一等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最佳音色”奖;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金号奖评选中获得最佳女歌手、最具人气等奖项。在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大师国家大剧院独唱音乐会中担任唯一嘉宾,并在中国国家大剧院等歌剧舞台主演《江姐》《运河谣》《原野》、《霍夫曼的故事》、《贾尼-斯基基》等中外歌剧。独创的“莉式唱腔”使“卷珠帘”“夜夜夜夜”等近百首流行歌曲有了全新、独特的艺术诠释。并为多部影视作品演唱了主题曲:《建国大业》、《让子弹飞》、《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新结婚时代》、《花木兰传奇》等;主演原创音乐剧《二泉吟》、《蝶》、《文成公主》、《焦裕禄》、《咏蝶》等王莉多次参加央视春晚并担纲压轴演唱。录制千余首原创作品,拍摄近百部音乐电视,主演五百余场歌剧及音乐剧,积累了数十部中外剧目,是国内舞台上最活跃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王莉演唱代表作品包括:《不忘初心》《我和你》《蓝色爱情海》、《幸福在哪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条路》、《神州共举杯》、《中国我为你歌唱》、《中国梦,我们的梦》、《再扬帆》、《红旗之恋》、《我的北京我的家》、《我真的到了合肥了》、《有朋自远方来》、《天下一家》、《时代的勇气》、《老百姓的爱》等。王莉音色纯净明亮、音质圆润、音域宽广。她在演唱方法上大胆突破,以美声为基础,完美融入了民族唱法与通俗唱法元素,形成 大气、婉约、时尚的演唱风格。从古典音乐到西洋歌剧、从轻歌剧到音乐剧、从中国歌剧到中国音乐剧,王莉一次次用实践证明了古典音乐也能够焕发出青春的力量。当美声遇见时尚,王莉将继续她的时尚美声之旅,为美声事业的传承和中国歌剧、音乐剧的发展不懈的追寻,奉献自己的力量。

  杨东亮,国内著名导演,视觉设计,具备十五年后期制作经验,导演并剪辑了百余部各类题材音乐电视。曾参与国内各大晚会、著名歌唱家演唱会、音乐剧、舞剧、实景剧等演出的视频设计。所参与的片子多次在全国获奖,专业大奖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多部片子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

  据了解,两位歌唱家都是军人出身,分别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歌舞团。他们不辞辛苦从外地赶回,从录制到拍摄积极投入。张纪中导演则是被英雄人物的事迹所感动,积极参与该片的艺术指导。杨东亮导演为拍摄此片,紧急推迟了去美国的计划。词作家王晓岭接到该主题的创作后,暂时放下其他创作任务,次日就把歌词传来。曲作家王咏梅为了更好地诠释作品,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精心调整亲临现场录制。此外,北京一流的交响乐团、乐队及合唱团也一同参与了歌曲的合作。

  该歌曲点面结合,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王继才同志的钦佩和崇高敬意。黄海滔滔,英雄已离去。在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中,我们唯有进一步振奋精神,像王继才同志那样,以共产党人的本色、共产党员的忠诚,在推进高质发展的新征途上续写新的历史华章!

标签:王继才;全国;张纪;中国;作品;音乐;电视;创作;歌剧;王莉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