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行政审批基本实现“2430”目标
2018-10-12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我省着力推进3550放管服改革,在此基础上,溧水作为省多规合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试点区,大胆创新审批举措,提出“2430”的目标,并顺利实现。10月11日上午,省内外多家媒体参观了启用不久的溧水市民之家,并深入了解溧水“放管服”改革的相关情况。

  市民之家实现一站式服务 “2430”基本实现

  刚刚启用的市民之家环境优良,现场人气相当旺盛,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大厅设置有服务台,各个楼层也有引导员,同时配备不少自助服务系统,帮助市民快速办理业务,整个环境显得秩序井然,忙而不乱。

  据介绍,溧水市民中心进驻单位38家,设置237个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事项299项(主项),便民服务类包括自来水、电力、燃气、电信、有线电视、市民卡、社保、医保、民政婚姻登记、公安户口、出入境、银行机构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率达99%以上,让老百姓真正可以“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溧水区副区长黄成文在介绍时表示,今年1-9月,溧水全区开办企业平均办理时限1.94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平均办理时限3.48个工作日,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平均办理时限28.5个工作日,基本实现了“2430”目标。

  构建系统平台、创新服务举措

  南京富滨货物运输代理公司的负责人鲁正山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企业申报了管理用房和仓库,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第一天通过网上申报,第二天就已经通过了。“现在在溧水办事确实很快捷。”这种感受是由溧水大力推进“多规合一”管理平台以及优化办事流程带来的。

  溧水重新规划办理流程、环节、材料,建设“多规合一”管理平台,一体化集成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19个业务子系统,协同办理项目投资、预选址、用地指标、环评等前置预审,特别是预审+代办的工作模式,实现审批大提速。同时,溧水还推动建设“智慧溧水”系统,推动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

  在优化办事流程上,溧水对全区所有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收件要求等进行优化、精简,实现“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以施工许可证为例,办理环节由原来的19个减至13个,申请材料从112件减至38件,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28.5个工作日。同时成立代办中心,全面推行审批辅导和项目代办。

  市民之家代办中心的负责人黄菊蕾告诉记者,区、镇、街都有代表员,代表员会提前介入项目的注册、立项、审批等工作,对企业进行指导,同时借助模拟审批制度,将一些需要等待的工作流程前置,推动溧水行政审批工作大幅提速。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溧水;审批;办理;2430;服务;实现;目标;行政;市民;流程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