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工地用上高科技 治扬尘不烦了
2018-10-12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自上半年起采用这个在线扬尘监测系统,24小时实时监测扬尘排放,一旦超过预定排放值,相关联的喷淋系统、雾炮机和塔吊喷雾就会自动启动,实现及时降尘。”南京NO.2015G77地块项目于今年8月通过“智慧工地”考评,工地负责人杨建涛直言,自打工地用上高科技,附近居民再也不用担心扬尘问题了。

  江宁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黄健光表示,“目前高新区已经完工的智慧工地有3家,在建的2家,G77地块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整个南京市做得最好的。”

  据了解,以G77地块为代表的“智慧工地”采用了在线扬尘监测系统,对工地扬尘排放状况进行24小时实时跟踪监测,对超过预定排放值的建设工地进行实时报警,并启动联动降尘设备。“监测的内容包括噪声、温度、湿度、风速、风向、PM2.5、PM10等等,我们通过监控系统显示器、移动客户端或PC端进行查看,比如这个PM10的限定值是100,一旦超过这个临界值,关联的喷淋系统、雾炮机和塔吊喷雾都会立马启动。”杨建涛站在扬尘监控屏幕前,准备开启一次“神奇”的实验。

  工作人员现场点燃一根香烟,通过白色长管对着空气接入口吐了口气,只见监控屏幕上的PM值瞬间超标,几乎同一时间,两台雾炮机、工地围挡上的喷淋系统以及高空的塔吊喷雾便自动开启。“相比以前将监测和降尘独立开来,滞后性得到大大改善,降尘效果自然也提高了。”杨建涛解释。此外,该工地进出口位置设置了自动冲洗平台,可以360°无死角高压冲洗,车辆能从各个方向自由进出,实现渣土车先洗澡再出门,防止车辆带泥上路。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周敏

标签:江宁;工地;扬尘;科技;监测;系统;喷淋;炮机;杨建涛;自动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