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区引入“外脑”助推政府审计
2018-10-12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姑苏区审计局首届社会中介机构审计业务培训10月12日启动。此前,为引入专业力量参与政府审计项目,该区公开招标了6家社会中介机构,通过培训全方位提升其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

  姑苏区审计局局长吴斌介绍,随着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和审计全覆盖的不断推进,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愈发凸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借助社会中介机构力量弥补国家审计人员不足,是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整合社会审计资源,提高审计质量和成效的一种很好的探索。

  据悉,此次培训开设了国家审计法律准则、审计法规、保密制度、审计工作纪律、审计职业道德等内容丰富的课程。今后该局还将加强对中标中介机构审计人员的考核管理力度,强化全过程复核和质量控制,严守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纪律。 (周 斌)

标签:审计;姑苏区;政府;助推;社会;中介;机构;姑苏区审计局;培训;人员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