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建成全国最大主动配电网示范区
2018-10-12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0日,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及南瑞集团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高可靠性配电网应用示范工程”顺利启动投运,将有效提升环金鸡湖地区的供电可靠性,也标志着全国建设规模最大的主动配电网综合示范区正式建成。

  主动配电网是一种可以实现分布式清洁能源及多元化负荷互动管理的配电网。相比传统配电网,它能够基于配电网信息大数据,对潜在故障缺陷进行提前预判、智能隔离和自动恢复,极大提高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和清洁能源的接入规模,减少环境污染。

  对用户来说,用电也将更加智能和主动,不仅能主动隔离故障,减少因为停电造成的损失,而且还能够优化配置分布式清洁能源与储能出力,实现电网调峰削谷,进而最大限度减少用户的电费支出。(张 聪 王 蕾)

标签:配电网;主动;全国;示范区;苏州;可靠性;供电;苏州供电公司;南瑞集团;苏州工业园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