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欧洲“拳王”的铁汉柔情
2018-10-12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特 写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6日,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区的一家拳击馆里,来自克罗地亚的拳击教练戈兰马蒂诺维奇收到一面锦旗,称赞他“授业一丝不苟,解惑无微不至”。这令他喜出望外。

  马蒂诺维奇出身于体育世家,父亲曾获欧洲手球锦标赛冠军。受家庭环境影响,他3岁就开始学习拳击,先后在克罗地亚拳击国家队和摔跤国家队效力,参加过大大小小几百场比赛,获奖无数。

  4年前,马蒂诺维奇来到苏州工作,并给自己起了一个中国名字“马国伦”。2015年,马国伦与同在苏州工作的哥哥发起举办了苏州首届白领拳击赛,一举成功。在一家慈善机构的牵线下,热心公益的兄弟俩决定将所有收入捐给了一位患唇腭裂的中国小女孩。次年,他们又用第二届白领拳击赛的收入帮助了一位患白血病的小女孩思思。

  今年,马国伦在自己的拳击馆里开设一个公益班,免费招收家庭贫困的孩子。锦旗就是公益班学员李俊潼的爷爷以孩子的名义送来的。因为母亲很早过世,父亲离家多年,李俊潼一直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说,家庭的变故让孩子常常心事重重,迷上拳击后,孩子笑容多了。现在,每周一次的拳击课,成了李俊潼最期待的事。

  “我年轻、健康、强壮,应该要帮助更多的人,从小我的家庭就是这样告诉我的。”马国伦说。他婉拒了一家中国公司买下白领拳击赛版权的请求,转而与苏州公益达人汤崇雁联手,继续慈善事业。今后,白领拳击赛的所得收入将全部捐赠给“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 本报记者 孟 旭

标签:拳击;欧洲;马国伦;铁汉;柔情;拳王;拳击赛;马蒂诺;公益;家庭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