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伊拉克学生法瓦兹:我愿成为“一带一路”上 的阿拉丁神灯
2018-10-12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伊拉克学生法瓦兹。

  中国江苏网讯 法瓦兹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来到中国6年的他已然成为一个“中国通”。每天,法瓦兹都会通过微信和远在伊拉克的爸爸视频聊天。亲人们也跟着他的手机镜头了解中国。

  法瓦兹告诉记者,神话故事中的阿拉丁是伊拉克人,所以自己要把阿拉丁神灯放入漂流瓶中。不过,他也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我放在漂流瓶里的阿拉丁神灯是我在淘宝上买的,因为这里的阿拉丁神灯比我在伊拉克买的便宜得多。在古丝绸之路上,阿拉伯商人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现在,我愿成为一盏阿拉丁神灯,不过是一盏照亮‘一带一路’发展之路的神灯。”

  法瓦兹对中国的“电商”经济很感兴趣,希望毕业后可以在中国的一家电商企业工作,把伊拉克以及其他国家的文化和商品介绍给中国。

标签:阿拉丁神灯;法瓦兹;一路;中国;伊拉克;成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阿拉丁;一个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