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设施农用地竟建起假山凉亭 南京浦口检方发出建议督促整改
2018-10-09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林其娟 胡晓光 记者 许震宁) 近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发出了一份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督促某街道办对一农业项目在申报成功后私自改变申报用途的行为进行整改。

  上个月,浦口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媒体了解到,本地一农业项目在申报成功后,出现私自改变申报用途的现象,偏离了原先申报的内容。

  发现该线索后,浦口区检察院立即派出检察官,赶赴涉事的一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查。

  进入现场,检察官看到的是假山、凉亭和木桥等设施,几乎没有任何农业生产的痕迹。

  经了解,该生态农业公司承包土地60亩,原先申报的经营内容是从事苗木种植、水产养殖。然而现实情况是,承包的60亩土地中,只有5亩用于农业种植,20亩用于水产养殖,剩下的35亩均被打造成了绿化、硬化路面、假山、凉亭、木桥、石桥、木屋等设施,严重超出设施农用地的使用范围,违反了设施农用地的相关管理规定。

  查明上述事实后,浦口区检察院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向该涉事公司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发出了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督促街道尽快对涉事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予以整改,并采取措施全面加强辖区内设施农用地的监督管理。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由监察、农业、城管、城建等部门组成整改工作组,进驻现场开展调查整改。

  目前,该街道已将涉事公司违法建设的假山、凉亭、景观桥、亲水平台等违规建筑物全部拆除,同时对两名相关街道工作人员启动了问责程序。

标签:设施;假山;凉亭;农用地;街道;农业;申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建议书;督促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