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日中协会植树访华团第33次来南京种“和平”
2018-10-08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岩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讯 10月8日上午,日本日中协会植树访华团第33次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和平广场紫金草花园里修剪千头松,表达日本人民对侵华战争的反省和忏悔,种下“和平”。

 
日本日中协会植树访华团第33次来访

  今年日本日中协会植树访华团一行11人由植树团秘书长秋本芳昭率领。他们来自日本社会各界,有教师、公务员、公司职员、护士等,其中年纪最大的是80岁的秋本方昭,他是第26次来宁植树,最年轻的是20岁的大学生饭岛杏美。

  自1986年以来,日本日中协会每年都组织日本各界人士来南京植树并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遇难者。 32年来,他们在纪念馆、珍珠泉公园等地栽种树木,留下 " 绿色赎罪 " 的身影。

 
植树访华团成员修剪千头松

  日本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是该团队中唯一从未间断的 " 接力者 ",也是第四代植树访华团团长。但去年 10 月,白西绅一郎不幸离世。为延续植树访华团连续多年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 绿色赎罪 " 的传统,此次秋本芳昭再次率领植树访华团来南京 " 绿色赎罪 "。

 
植树访华团成员修剪千头松

  秋本芳昭说:“这是我第 26 次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遇难者。这些年,除了让团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外,此次来访也是为了悼念追思白西绅一郎先生在南京所做的贡献,再次去寻找他当年走过的路。”

  20岁的大学生饭岛杏美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南京,也第一次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了解到那段历史,她要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南京,去学习那段历史,回国后再去跟身边的人讲述那段历史。

  10 月 9 日,日本日中协会植树访华团还将前往南京浦口的珍珠泉植树。

  记者 付岩岩

标签:植树访华团;日中协会;来访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