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节庆,红色旅游,乡村民俗…… 过去7天,你去哪里打了卡?
2018-10-08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晓宁 孔小芳 姥海峰 李冲  
1
听新闻

  10月7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南京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008.2万人次,同比增长15.8%;实现旅游收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19.4%。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分别突破千万人次和百亿收入大关,均创国庆黄金周新高。

  最受游客青睐:夫子庙位居南京七大景区之首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贾晓宁 通讯员 张跃文) 据了解,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南京从10月2日迎来客流高峰。仅2日一天,玄武湖的接待量就同比增长294.44%,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接待量同比增长172.21%,夫子庙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133.33%。最受游客青睐的南京景点,就是夫子庙。今年在黄金周期间,全市重点监测七大旅游景区中,夫子庙的吸客力始终排名第一,10月3日客流达到顶峰,当天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

  黄金周7天,南京市七大旅游景区总接待量449.3万人次。其中,夫子庙景区接待198万人次,同比增长26.1%,中山陵景区接待117.5万人次,同比增长6.2%,雨花台接待19.4万人次,同比增长11.3%;玄武湖接待86.6万人次,同比增长35.6%;总统府接待15.8万人次,同比增长8.2%,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接待7.2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接待4.9万人次,同比增长110.4%。

  文化节庆助力:江苏假日旅游好戏连连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孔小芳姥海峰)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公众旅游需求得到了集中释放,在各类文化节庆活动的助力下,江苏各地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据江苏各地旅游局提供的数据,7天假期中,盐城共接待游客546.3万人次,同比增长25.1%,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9.2%,均创历史新高。淮安接待游客量为273.9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宿迁26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0%。

  国庆前,盐城市旅游部门就组织40多家市内景区、旅行社联合开展“缤纷秋日玩嗨盐城”系列旅游活动,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黄海森林音乐节等特色文化节庆活动,成为盐城国庆假期旅游的特色和亮点。在常州东方盐湖城,景区用创意献礼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推出全新音画大典《道颂》献礼国庆。“都不用特意找节目看,听到哪边有欢呼喝彩的声音,凑过去就是了。”游客赵先生表示,这样玩更有节日气氛也更尽兴。

  在淮安古戏台上是好戏连连,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举办戏曲演唱汇,邀请淮安戏曲名票为群众奉上淮剧、越剧、京剧等经典剧目;吴承恩故居的《西游记》淮剧表演,清晏园景区的荷塘清韵古筝艺术等文化活动内容丰富,为游客献上艺术和视听盛宴。

  宿迁项王故里景区假期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开门迎宾典、西楚盛世、霸王出征等17种不同类型、近40场主题演出,为游客提供一场西楚文化盛宴。作为以古典音乐定调的花海音乐盛宴,衲田花海民谣音乐季在假期中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5场中小型音乐演出,场场爆满。镜湖水上花式表演及“空中花仙子”路秀活动吸引眼球。

  国庆期间,盐城大丰新开的恒北原乡温泉度假村预订率达95%,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乡村游火热:朋友圈、抖音成旅游热度风向标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李冲)“在黄山不仅能看到云海,更能看到人海……”黄金周结束了,在朋友圈、抖音里热闹非凡的“摄影大赛”也接近尾声。《2018国庆出游报告》显示,3日是国庆旅游的最高峰,今年的旅游市场整体呈现双向流动,一二线城市人群喜爱去乡村、山野;三四线城市人群喜爱去一线城市观光、游主题乐园。

  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2018国庆出游报告》,报告显示,以家庭为单位的亲朋组团出游成主流,登高赏秋、红色旅游、乡村民俗、亲子娱乐等是国庆热门旅游主题。圆明园、秦始皇陵兵马俑、总统府、故宫、寒山寺等历史文化景点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游客前来游览。而各地红色文化与自然风景融合的旅游景点也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井冈山、茅山、西柏坡、刘公岛、白洋淀、沙家浜人气旺。老一辈人回顾历史,年轻人感受历史,扶老携幼来场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旅游的新亮点。

  报告显示,出境游从“打卡式”旅游向“体验式”旅游转变,今年国庆节十大热门出境目的地是新加坡、泰国、日本、中国香港、越南、美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印尼、毛里求斯。与往年不同的是,出境游的游客不再满足于拍照打卡式游览,融入当地生活成为新时尚。越来越多的定制游客要求具有当地特色的体验,选择带有特色民宿、风俗表演等标签的产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