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晴好蟹肥美 江苏发布吃蟹地图
2018-09-29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马上就要放假了,大家是不是很期待?更值得期待的是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和肥美可口的大闸蟹!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气象发布吃蟹地图和大闸蟹上市时间预报。国庆假期,不仅天气好,也可以一饱口福哦!

  根据预报,螃蟹大量上市的时节集中在9月底到10月上旬。其中,高淳固城湖螃蟹最早,9月下旬末就开始上市了。兴化泓膏蟹是在10月上旬。而洪泽湖大闸蟹基本要等到10月中旬。那时的大闸蟹肉多味美,是最好吃的时候。

  江苏气象表示,今年大闸蟹品质和规格高于往年。螃蟹生长与气候条件密切相关。今年气象条件基本适宜,37℃以上的高温日很少,对螃蟹生长总体有利。螃蟹长势普遍良好,属于丰收年,品质和规格好于往年。

  和亲朋好友出门吃蟹,也要挑个好天气。未来一周,江苏也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为主。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17~27℃

  明天 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17~27℃

  后天 多云到晴,西北风4级左右,15~25℃

标签:南京;多云;西北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