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不断 江苏本周陆续“入秋”
2018-09-27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江苏北部有弱降水,其它地区仍是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早晚偏凉,要注意添衣保暖。而本周,江苏很多地方都将陆续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

  25日南京的日平均气温21.5℃,也是今夏以来首次降至22℃入秋“标准线”下,意味着南京一只脚踩在了秋天的门槛上。气象台专家预计未来如气温无明显回升,本周南京入秋可能“一击成功”。27-28日受冷空气影响,南京全市有阵性降雨,但总的来说天气还是比较平稳的,最低气温16℃到17℃,最高气温26℃到27℃。

  这几天天气舞台的关键词就是冷空气,26日到28日,分别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这两股冷空气结束之后,国庆节前半段还有新的冷空气驾到。在冷空气接二连三的影响下,我国多地的气温也可能不断创出入秋后的新低。这样看来,国庆假期算是彻底的“凉凉”了。

  再来关心一下秋台风,预计超强台风“谭美”9月30日-10月1日期间登陆日本。在“谭美”身后,可能在9月28-29日,还有新的台风生成,后期仍会在十一假期期间登陆日本。因此十一期间,日本可能遭遇台风两连击,准备去日本旅游的朋友,注意关注最新台风动态。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16℃到26℃;明天多云,17℃到27℃;后天多云到晴,16℃到27℃

标签:本周;冷空气;江苏;不断;陆续;气温;南京;入秋;日本;可能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