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2-3日盐城举行首届大洋湾龙舟赛
2018-09-26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广权 卞小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6日下午15点,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落实,以“生态大洋湾 激情龙舟赛”为主题的“盐城市首届大洋湾龙舟赛”新闻发布会,在水城度假酒店一楼宴会大厅举行。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步胜、亭湖区政府副区长周质恂、市体育局副局长周继明、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黄正桂等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及各参赛队领队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近年来龙舟运动在盐城市迅速升温,部分县(市、区)和不少单位自发开展龙舟运动,有的地区和单位组织了多支龙舟队,已形成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本次大赛将于10月2日-3日在风光秀丽的大洋湾景区举行,将会打造展现“水绿新盐城”城市魅力的名片。

  会上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本次大赛时间紧,任务重,从8月份确定立项到10月初比赛仅有2个多月的时间,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组委会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在竞赛规程制定、赛事LOGO 创意征集、安保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赛事工作任务。各参赛单位积极响应市委、是政府号召,在极短时间内组织较大规模的参赛阵容,经报名和资格预审,共有22家单位组织了56支队伍参加大赛3个组别共9个项目的角逐。会上还发布了赛事LOGO、奖牌、奖杯、证书创意成果,并向设计师颁发创意奖。

  龙舟赛是深受盐阜人民喜爱的具有浓郁中华传统民俗色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本次大赛的举办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办赛理念,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推动龙舟运动在全市的普及和推广,进一步展示“大美湿地、水韵盐城”的城市魅力,进一步促进盐城“体育+生态”“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同时龙舟蕴含的团结奋进、勇往直前与盐城文化标识中宝贵的红色铁军文化相结合,以市民广泛参与的赛事为平台,打造推动我市文化建设高质量全新文旅品牌。

  交汇点记者施广权 卞小燕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