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农业嘉年华缤纷多彩
2018-09-26 08:4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9月22日,以“天下丰收,王稻金秋”为主题的2018句容农民丰收节在镇江市句容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圈土山土水有机农业园内开幕。游客纷纷走进天王乡村田园,庆祝有机水稻、应时鲜果等多种农作物喜迎丰收。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最能体现出丰收的喜悦。为让游客充分体验秋收,开幕式当天,主办方精心准备了九大活动,包括乡村振兴文化演出、开幕式启动仪式、割稻比赛掼稻体验、扎稻草人捡稻穗、“在希望的田野上”丰收运动会、“童心童画”稻田写生、田园集市句容生态农产品展、稻田摸鱼“鱼你有约”、亲自寻宝等。

  此外,活动现场分为七大区域,浑水摸鱼区、稻田嬉鱼区、套圈互动区、钓虾钩蟹区、小猪赛跑区、寻宝区、餐饮休闲区。这让游客亲身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记住了乡愁。

  为了丰富丰收节内涵,开幕式当天全域旅游发展图片展也是亮点之一,图片内容涵盖了该镇近年来旅游发展美景、人文等各方面的成果,让人观之振奋。

  享受丰收喜悦,让游客品尝到地道的乡间美食,主办方在现场准备了丰收包、猪肉包、有机蔬菜包等,所得收入全部用于慈善捐赠。让传统文化在旅游中得以传承,让爱得以升华,让乡村更温暖。

  扬子晚报记者 姥海峰

标签:丰收节;句容;丰收;农业;农民;缤纷;首届;嘉年华;有机;游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