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 校长给一年级小学生系鞋带
2018-09-22 08:1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邱硕元 记者 宋体佳)近日,一张照片刷爆常州丽华三小家长朋友圈,照片记录了校长俯下身子为小学生系鞋带的暖人场景。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9日下午放学时,一名小学生鞋带散了,在一旁维持秩序的校长发现后随即弯下腰帮她系上鞋带。一名家长拍下这暖心一幕,引来家长们点赞,有网友评论:这样的校长给我来一打!

  市民陈女士目睹了这一幕,当天下午,她去接孩子。“孩子在里面排队等家长来接,姚校长在边上维持秩序。”陈女士说,就在她等待女儿出来时,一直站在学生旁边的姚校长突然俯下身子,为一名小学生系鞋带,“感觉非常温暖,没想到校长会亲自给孩子系鞋带,旁边一名拿着手机的家长还拍了照片。”

  拍照片的家长回去后将图片发在微信朋友圈,还配了一段文字:“温馨一景!一年级一小朋友鞋带不会系,校长给系鞋带,这样的校长给我来一打!”这张暖心照片也迅速刷爆家长朋友圈。

  “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没必要过分关注。”得知因一个小小的举动成了网红,校长姚冬健表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给学生系鞋带只是非常普通的日常行为。

  据家长介绍,姚校长关心孩子是出了名的,不管刮风下雨,他每天上学放学都站在校门口,有学生或家长遇到困难,他第一时间上前帮忙解决。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