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绕越高速、长江四桥可刷手机缴费
2018-09-20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王羽飞 记者 李娜)以后开车上路,可以不带现金了。9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公路集团获悉,即日起,南京公路集团所辖高速公路,包括南京绕越高速东南段、东北段、长江四桥,将在江苏省内率先开通现阶段最全的移动支付服务。使用银联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非现金支付方式就能方便支付通行费用,目前公路集团下辖 17个收费站都已全面推广应用。

  据悉,车主只需在具备移动支付条件的收费道口,通过手机扫码或出示付款码即可完成通行费的非现金缴纳,大大提高了驾乘人员的通行效率和服务体验。

  记者了解到,相比以往单一的支付模式,“高速e付”支持目前市面上所有的非现金移动支付方式,如银联卡支付(APPLE PAY/华为PAY/云闪付等)、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等等,在江苏省尚属首家。不仅如此,除了这些现行的主流支付平台,今后,“高速e付”还可根据公路发展需求,自行增加如苏宁支付、京东钱包、电信翼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更可融入时下流行的人脸识别通行、无感支付通行等。后期,还将与南京市民卡公司进行对接,打造公交、地铁、消费、高速公路通行融为一体的多用途一卡通场景。

  “我们这里日均流量是6900辆,人工道是2250辆,移动支付的需求在12%。”9月19日,在公路集团天后村收费站,站长周彩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现在许多司机都不带现金,刷二维码就能付费后,不仅方便了过往司机,也节约了收费员找零的时间,让通行更便捷。

  据介绍,使用这一系统支付通行费也具备相当的安全性。本次上线的移动支付系统依托了金融级加密系统,对现金流的传输通道进行非对称加密,系统服务器负载均衡,数据充分考虑了容灾备份,系统性能实时监控,确保了系统运行的高效稳定。

标签:移动支付;现金;公路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