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安物联网应用提升智慧警务
2018-09-18 08:0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达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记者 达佶 通讯员 锡公新)9月15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无锡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物联网的浪潮如涟漪般在城市中扩散,如今已渗透无锡公安方方面面,成为治安防控、交通管理、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物联网的“蝴蝶效应”正在不断呈现。

  上班早高峰,市民惠女士驾驶小轿车行驶在道路上,车联网平台成功规划路线,实时提醒控制速度并根据拥堵情况改变路线。惠女士说,安装了车联网终端后,相当于为车辆配备了“虚拟领航员”,驾驶起来更加安全便捷。

  无锡公安早在2016年就围绕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奋斗目标,形成了无锡公安的“十三五”智慧警务发展规划。随着无锡建设物联网产业基地的深化,物联网技术在无锡公安获得进一步推广和深化。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提出,无锡公安要在“三网三机制”建设既有成果的基础上,以“泛感知”“云智联”“慧应用”三位一体为主体框架,全力实施无锡公安智慧警务建设“创智”行动。

  紧贴民生,实现物联网深度融合发展。无锡公安按照“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业务协同、深度应用、确保安全”的原则,选择与民生结合紧密的公安业务,作为无锡公安的物联网项目落地重点,同时坚持“先行试点、提炼标准、推广应用”的项目模式,目前分别实施了户政、交管、安防、消防等重大物联网应用项目。

  强化运用,提升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随着无锡公安积极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警务机制优化升级捷报频传。无锡警务大数据研究院、视频实验室相继成立,多项成果列入公安科技成果专项应用推广目录;“雄关工程”等17项实战项目获全省改革创新成果奖。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