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介特种设备
2018-09-14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艳 记者 邹伟)12日,市质监局召开承压特种设备制造行业“一带一路”发展推介会,积极推动南京特种设备制造行业产能输出,助力“南京制造”进一步走向世界。全市45家相关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目前有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制造企业68家,承压特种设备制造产业规模和产值均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前列,2017年度国内销售承压特种设备生产1.3万台(套),年产值约15.5亿元,国外销售承压特种设备年产值约4.2亿元,主要出口至沙特、印尼、马来西亚、印度、美国及欧洲等国家。

  会上,市质监局下属南京市锅检院与俄罗斯CMK国际认证集团签订了战略性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承压类特种设备授权检验实验室合作,充分利用双方在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一流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市质监局局长孙宁表示,该局将以此次推介会为新起点,推动南京承压特种设备制造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质监局;推介;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