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吃货战斗力强 大闸蟹销售额稳居全国第二
2018-09-13 07:2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入秋后都是“吃货”们网购大闸蟹的高峰期,江苏的吃货们,早就手痒痒了。这不,近日,由京东联合南都发布了JDND消费指数——《2018大闸蟹中国市场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江苏是网购大闸蟹的常客,去年开始就稳居第二。而现在的吃货们越来越会吃,热门湖区的概念越来越重视。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

  江苏吃货“战斗力”爆表

  报告显示,从2016年开始,三年以来销售额呈现出翻倍增长的态势,今年的大闸蟹销售依旧火爆,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40%。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大闸蟹的品牌化概念显现,阳澄湖依旧是被认知最广的大闸蟹湖区,在增速上,大纵湖与太湖也成为今年的热门湖区,太湖大闸蟹的增幅达到了270%。

  京东数据显示,2016-2017年的1-8月,北京大闸蟹销售额最高,到了今年,则被广东反超。除此之外,江苏、浙江、山东等也是网购大闸蟹的常客,尤其是江苏已经连续两年大闸蟹的销售额稳居第二。无疑吃货的战斗力爆表。

  虽说俗语有云“男虾女蟹”,但今年男性吃货发力,从往年的大闸蟹购买用户占比上来看女性的比例要更高,但从今年的销售额来看,男性用户购买的增幅出现高速增长。且增速扩大,超越女性的销售额。

  80后、90后最喜欢网购螃蟹

  80后、90后则是最喜欢网购大闸蟹的人群:26-35岁人群是购买大闸蟹的主力军,销售额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消费者,且销售额增速加快;其次是36-45岁人群,逐年增速平缓提升。但中老年人更会享受,他们是购买大闸蟹关联购买黄酒最多的人群。

  从消费居民看,白领人群和小镇居民的大闸蟹销售额较高,但从购买大闸蟹的销售额与整体消费占比来看,小镇居民超越白领人群占比第一。可见,小镇居民在近年来对互联网的了解逐步加深,消费渠道及消费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此外,教师、工人及公务员的销售额增速也在逐年提高,与销售额位列第四的工人和服务人员拉开了较大差距。而医务人员和金融从业者关于大闸蟹上销售额明显低于其他职业人群的销售额,排在末尾两位,且增速趋缓。

标签:大闸蟹;吃货;销售额;江苏;网购;第二;战斗力;人群;消费;增速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