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举行
2018-09-12 07:0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日,风光秀丽的洪泽湖畔帆船点点,CCTV-7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节目暨第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幕式在渔人湾拉开帷幕,丰收的锣鼓声伴随着蟹香扑面而来。

  洪泽湖大闸蟹,螯肥、肉香,荣获“中国十大名蟹”、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中华绒螯蟹中的上品,获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及韩国三地的出口权,成为洪泽一张新的“镶金名片”和兴农富民的又一新兴特色产业,洪泽湖水产批发大市场年销售额近20亿元。

  今年的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水韵洪泽,泽润江淮”主题贯穿全程,美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CBSA九球国际公开赛年度总决赛等延续往年风采,更有网络大闸蟹节、房车露营文化节、洪泽湖风情文化周等多样化活动增添新爆点。

  洪泽湖大闸蟹协会会长张必香介绍说,今年洪泽湖大闸蟹养殖面积8.5万亩,预计产量7000吨,预估收益增长20%。当地大闸蟹经营户王言高告诉记者,眼下大闸蟹刚上市,二两五的母蟹每斤70元,一两五的母蟹每斤40元左右,三两公二两母搭配每斤50元左右,待全面上市后价格会有所回落。

  (叶顺亮 龚建军 蔡志明)

标签:大闸蟹;洪泽湖;中国;国际;第十三届;洪泽;丰收节;暨第十三届;渔人;螯肥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