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在南航食堂蹭网? 请先把这道题解了
2018-09-08 07:13: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静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这两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食堂火了,前来就餐的同学们发现:食堂的WIFI密码竟然设置成了高数题和五线谱!同学们感叹:在南航,不会解方程,看不懂五线谱,连网都蹭不上!

  学霸WIFI火了后,众多网友纷纷在南航官博留言,有的列出了解题思路,也有网友感觉“很受伤”,大呼“这么多年了,还是摆脱不了数学的阴影啊”。高数题更是让不少文科生傻眼,“这让没学过高数的文科生怎么活?”“看过之后,我决定还是用我自己的流量了。”“这年头没点文化连WIFI都连不上,我这智商,只能用自己的流量了。”

  “这道高数题,是我们请本校的一位研究生出的,题目不是很难,只要学过高数,这个是比较基本的。” 南航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纪昀告诉记者。在馨园民族餐厅,两位刚上研一的学生也表示:“题目还是比较简单的。”

  纪主任笑称:“南航的文科生也蛮多的,所以为了照顾文科生的感受,特别出了一道比较简单的音乐题,选的是儿歌《小星星》里的几个音节,就是大家都熟悉的‘一闪一闪亮晶晶’。”

  纪主任表示,这个点子是饮食服务中心的领导想出来的,开学后食堂就餐人数猛增,WIFI不够用了,学生反映网速慢,领导原本就想跟同学们开个小玩笑,觉得好玩,学霸嘛,解得出题就上网玩玩,如果解不出来,就别上网玩了,好好学习吧,没想到在网络上一下子火了,学校里很多同学都贴出了解题的思路和步骤,掀起了一阵解题的热潮。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静

标签:视觉中心;记者;wifi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