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楼市又闻揽客声 市场风向悄然转变
久违了!一成首付万元优惠又现身
2018-09-07 09:1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记者 马祚波) 许久没在南京楼市圈听闻的“一成首付”最近悄然登陆,碧桂园旗下位于南京以东宝华镇上的四家楼盘联合行动,针对指定房源推出了一成首付的活动,而在此前江宁一家楼盘的开盘现场,开发商也给出了2万元的购房优惠,频频出现的揽客声或许预示着楼市风向的转变。

  一成首付实为延期付款

  碧桂园的这四家楼盘分别是东方骏庭、翡翠华府、大学印象和伯爵台,在一张名为“秋收大惠战”的宣传海报上,“首付一成”的字样特地被突出处理。

  其实,所谓“一成首付”并非金融机构推出的低首付贷款,而是由开发商预先垫付部分首付款。比方说有的买房人最低可以享有三成首付购房,那么开发商先垫付两成的首付款,剩余部分由买房人在限定期限内付清,通常在三个月至一年左右时间内。“主要还是以锁客为目的”,有业内人士称,此举可以吸引纯投资的买房人以较低的资金入手,同时,也可以让刚需买家有充足的时间筹集首付,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出都市圈楼盘目前面临的困境。

  万元优惠开盘许久未见

  同样是国内地产圈巨鳄的恒大地产则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金秋大优惠”,国内280个城市的600多家楼盘89折卖房、商铺6折起售,提前打响了国庆促销战。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优惠促销在此前南京江宁楼盘的开盘中也有所体现,10天前方山大学城的五矿澜悦方山首开推出104套毛坯叠墅,整体中签率达到38%,开发商在现场给出了总价2万元的优惠,实属“罕见”;江北的新盘悦风华给报名者赠送数百元的伴手礼,麒麟新盘蓝光黑钻公馆的全民经纪人活动,针对推荐成交一套即奖励10000元购物卡。

  不少地产界人士指出,频频传出揽客声的南京楼市确实在降温,不少楼盘的中签率“回升”至60%以上,日光盘也越来越少,房地产市场正逐渐回归买方市场。

  连夜开盘恐担心买家“变心

  本周三,麒麟的新盘蓝光黑钻公馆上午刚刚举行了公证摇号,开发商便告知晚上即开盘,不给买房人一丝“喘息”的机会。截止到9月6日下午2点,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的该楼盘此次认购套数为26套、成交0套,去化率只有15%。

  位于江北的纯新盘悦风华同样在本周三举行摇号、晚间即开盘。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介绍说,从8月以来南京楼市开盘项目的去化情况来看,鼓楼滨江的楼盘基本在90%以上,江宁、江北板块的分化比较明显,去化50%以上和去化50%以下的差不多各占一半,都市圈基本卖得都不好,去化率普遍在60%以下,有的楼盘甚至一个月一套也没卖出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