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柳琴戏《血奶》国庆公演
2018-09-05 07:1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之父”朱瑞将军的家乡——宿迁市宿城区精心排练的柳琴戏《血奶》,将在10月1日朱瑞将军牺牲70周年之际公演。

  1941年秋,日军再次对沂蒙山区进行大规模“扫荡”。中共中央山东分局书记朱瑞率作战部队抵御日寇,朱瑞的妻子陈若克时任山东分局组织部科长、山东省妇救会常委,为掩护突围,她和刚出生的孩子不幸被捕。1941年11月26日,敌人把昏死过去的陈若克用门板抬往刑场。刑场上,陈若克伸出流血的手,对孩子说:“孩子,你来到这世上,没有吃过妈妈一口奶,现在就要和妈妈一起离开这个世界了,你就吸一口妈妈的血吧!”最终,年仅22岁的陈若克和出生不足20天的孩子一起壮烈牺牲。这部柳琴戏跌宕起伏,揭露日本侵略者大举扫荡沂蒙山区的罪行。

  (徐其崇 徐明泽)

标签:血奶;柳琴;朱瑞;陈若克;国庆;孩子;沂蒙山区;山东分局;宿迁市宿城区;妈妈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