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约谈滴滴:立即清退不合格司机
2018-08-27 07:27: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今年5月初,空姐李某在郑州搭乘滴滴顺风车,途中遭司机杀害;8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遇害。昨天,滴滴公布自查进展,两名高管被免职,并称今天起在全国范围下线顺风车业务。与此同时,昨天下午,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单位已经约谈滴滴,责令其立即对顺风车业务面整改。南京也已约谈滴滴、美团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求及时清退平台上所有不合格的驾驶员,限期将营运数据完整、实时接入政府监管平台。新华社 晨宗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

  全国下线顺风车业务,两名高管被免职

  滴滴声明

  滴滴称公司经讨论作出决定,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客服体系继续整改升级,加大客服团队的人力和资源投入,加速梳理优化投诉分级、工单流转等机制;免去黄洁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

  滴滴顺风车上线三年,滴滴称“因为我们的问题,让大家失望了”。

  随着服务体量的增大,安全管理和处置能力也面对巨大的挑战,特别是潜在风险识别、流程制度设计、快速响应等方面有许多亟待改善的地方。

  在此次案件中,涉案车主提供注册的证件信息齐全,且经过审查无犯罪记录并在当天接单前进行了人脸识别,“但我们的客服处置流程仍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没有及时处理之前的用户投诉,在安全事件上调取信息流程繁琐僵化。就这次沉痛教训,我们恳请与警方以及社会各界探讨更高效可行的合作方案,共同打击犯罪,更好地保护用户的人身财产安全。”我们也希望能听到社会各界的建议和经验,如何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避免延误破案的时机。

  滴滴计划邀请公众及相关专家参与到平台监督中来,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续公布内部自查、整改及社会共建的进展。

  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单位约谈滴滴

  最新消息

  8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针对上述事件,对滴滴公司开展联合约谈,责令其立即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严守安全底线,切实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整改情况。

  要求严守安全底线,交通运输部将密切关注此次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对经公安部门调查确实存在渎职失职的人员,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要立即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即日起,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并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网约车运营信息数据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

  会上,滴滴公司负责人表示,一是自8月2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二是9月1日前完成合规化运营工作方案,报送有关部门并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四是整改升级客服体系;五是开拓平台用户紧急情况报警通道,完善配合公安机关证据调取机制。

  南京约谈滴滴、美团

  数据接入政府监管平台

  南京反应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刚刚发布消息,日前,南京市政府率市交通运输、公安、物价、工商等职能部门对滴滴、美团两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滴滴、美团两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认真落实整改要求:

  要按照规定及时清退平台上所有不具备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员,确保线上线下提供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一致;要限期将营运数据完整、实时接入政府监管平台,并按规定报备车辆、驾驶员相关信息;要公平竞争,不得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承运人责任,依法履行运营安全、营运管理、信息安全保障等企业主体责任,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通过约谈,滴滴、美团两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均表示将会严守法律规定和企业责任底线,按照要求,认真整改落实,立即启动平台不合规车辆、驾驶员的清退工作,并在规定期限内将平台公司的营运数据接入政府监管平台,实时报备车辆、驾驶员相关信息;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不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督促相关企业按照相关整改方案和进度要求切实推进整改落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